一、金属主链高分子

       

       设计和合成全部以金属原子作为主链的新型高分子体系;揭示组成和结构对金属主链高分子性能的影响规律;实现优异的电学和力学性能,发展全新的高分子材料研究方向。

二、高分子导电复合纤维

 

       通过碳纳米管螺旋取向组装制备有序排列的新型高分子复合纤维,研究有序高分子与取向碳纳米管相互作用的机制;设计共轭高分子纳米线和金属主链高分子,取代碳纳米管制备螺旋取向的全新高分子复合纤维;实现优异的电学和力学性能,探究导电复合纤维连续制备的普适性方法,实现产业应用。

三、高分子纤维器件

 

       设计新型高分子纤维器件,包括纤维聚合物锂离子电池、纤维有机太阳能电池、纤维发光器件和纤维传感器件,理解电荷在高曲率纤维中快速分离与传输的机制;研究微孔中原位交联聚合反应的新路线,解决柔性能源和电子器件中高分子凝胶电解质界面不稳定的难题;发展纤维器件连续化构建方法,解决重要的应用难题。

© 2020 复旦大学纤维电子学研究中心    技术支持:维程互联